搜索新闻

三招技巧 教你选购LED显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今,LED显示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并不是所有用户都具备分辨LED显示屏优劣的专业知识。投影时代网邀请业内专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选择LED屏的小窍门。

    首先,从性能参数方面,好的LED屏应该具有高灰阶、高刷新率、高利用率等特性。

    灰度也就是所谓的色阶或灰阶,是指亮度的明暗程度。LED屏的灰度是显示色彩数的决定因素。一般而言灰度越高,显示的色彩越丰富,画面也越细腻,更易表现丰富的细节。

    高刷新率是指电子束对屏幕上的图像重复扫描的次数较高。刷新率越高,所显示的图象(画面)稳定性就越好。刷新率高低将直接决定其价格,但是由于刷新率与分辨率两者相互制约,因此只有在高分辨率下达到高刷新率这样的显示器才能称其为性能优秀。目前市面上普通led显示屏的刷新率为800至1500hz左右,超过4000hz的为高刷新率。

    led高利用率是指无需选用电源led,即可达到所需亮度,此外,也可以降低led显示屏的能耗。

    其次,从视觉效果方面来看,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1、白平衡效果。白平衡效果是显示屏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色彩学上当红绿蓝三原色的比例为1:4.6:0.6时才会显示出纯正的白色,如果实际比例有一点偏差则会出现白平衡的偏差,一般要注意白色是否有偏蓝色,偏黄绿色现象。白平衡的好坏主要是由显示屏的控制系统来决定的,管芯对色彩的还原性也有影响。

    2、亮度及可视角度。室内全彩屏的亮度要在800cd/m2以上,室外全彩屏的亮度要在1500cd/m2以上,才能保证显示屏的正常工作,否则会因为亮度太低而看不清所显示的图像。亮度的大小主要由led管芯的好坏决定。

    3、显示屏的表面平整度要在±1mm以内,以保证显示图像不发生扭曲,局部凸起或凹进会导致显示屏的可视角度出现死角。平整度的好坏主要由生产工艺决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