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对洗牌风险 LED企业需适应角色转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11 作者:叮当

    截至8月底,LED显示屏相关上市企业陆续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企业经营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LED显示行业购销两旺,在经历了2013年的萧条后迅速回暖,相关上市企业普遍盈利。但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也令企业丝毫不敢懈怠。

    上半年,在世界杯等大型项目的带动下,全球LED显示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盈利是行业内的普遍声音。但“需求旺盛与竞争激烈并行”也日益成为当前行业最为突出的特点。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相较于DLP、LCD等技术而言LED显示屏的入行门槛较低,良好的市场前景也同时意味着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以LED显示屏为主营业务的企业数目不下400家。除去以LED相关产业为传统业务的企业外也吸引了大量非传统企业的加入。随着应用市场的逐步成熟,行业洗牌已在所难免。近年来,行业内企业间的并购整合屡见不鲜,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面对已迫在眉睫的竞争压力,企业该如何应对?在LED显示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大环境下,创新能力将成为企业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方面。所谓创新,既包含产品创新,也包含服务创新。

    对于实力雄厚的核心企业而言,在企业规模和研发资金的保障下,产品核心技术的不断提升是使企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必需条件。更小间距产品的上市、创新应用形态的推出、满足各种细分市场使用的专用产品研发,将塑造此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另一方面,借鉴其他行业的发展规律,当产品竞争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技术领域已再难实现较大突破时,服务竞争就将成为区分企业实力的重要砝码。特别是对于实力和规模有限的中小型企业来说,这一点就显得更加重要。

    面对竞争加剧、盈利水平下降的风险,企业需要转换发展思路,在将产品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在当前市场混战的局面中,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从单一的产品供应商向多元化的品牌服务运营商转变,寻求创新的赢利点,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行业风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