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差异化经营 LED显示屏企业规避风险各有良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9-04 作者:叮当

    至8月底,LED显示屏上市企业已陆续完成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相关企业均处于盈利状态,其中一些甚至实现了翻番式的业绩增长,结束了近两年LED显示屏市场增长放缓的局面。尽管LED屏市场整体景气度提升,但诸多潜在风险仍是客观存在的。

    更大的蛋糕意味着更多的对手

    进入2014年,在世界杯等大型赛事的带动下,全球LED显示屏市场回暖迅速,LED企业不仅斩获了许多国内大单,更是在以欧美为代表的海外市场掀起了一股LED屏热潮。另在小间距LED屏的带动下,室内行业的大面积应用也成功助力相关企业盈利。

    但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样会引来更多的竞争者。再加上产业政策的推动,未来将有更多的资本进入LED行业。然而目前国内LED屏行业集中度并不高,市场份额较为分散,且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企业抗风险能力堪忧。一旦外部资本大量注入,目前松散的品牌格局将极易解体,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利润下降或危及企业生存

    众所周知,LED行业技术更新很快,原材料价格不断下调,导致产品价格呈现下降趋势。未来随着更多资本的注入,更多产能被集中释放,将形成更加激烈的竞争局面,存在价格战惯例的国内市场环境终将导致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甚至威胁到企业的生存。

    差异化发展提升抗风险能力

    面对同质化、低利润的市场风险,LED显示屏企业积极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盈利模式。以利亚德、洲明等为代表的企业试将技术创新“进行到底”。针对目前行业热度最高、利润空间也较高的小间距LED显示屏,各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继洲明0.8mm小间距LED显示屏问世后,8月底,利亚德推出了0.7mm小间距产品,有效提升了高密度小间距产品与DLP、液晶拼接等技术的抗衡能力,推动了小间距LED屏向室内应用的迈进。

    而以联建光电等为代表的企业则转换了发展思路,积极探索LED显示屏硬件+传媒广告软件的综合传媒网络经营战略。在联建光电上半年的盈利中,新收购的分时传媒和自有的联动文化两家以传媒业务为主体企业实现了近3000万元净利润,成为拉动公司利润的马车。公司也将“产品+服务”作为了差异化竞争战略,以集团化经营模式整合优质媒体资源,打造“全国领先的户外传播首选品牌”。

    LED显示屏市场持续升温,带来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LED显示屏企业各出高招,探索企业生存发展之道。这同时也为市场带来一个讯号:行业洗牌在所难免,企业当下需高瞻远瞩,找准定位,方能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行业大潮。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