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倡导节能减排 LED屏迎合时代发展脉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8-07 作者:叮当

    近年来,全球达成了节约能源的共识,节能减排也成为经济生活中一项十分重要的指标。在此背景下,以LED显示技术为首的节能型显示技术行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图片来源:彩易达)

    当前,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庞大的能源消耗,给无论企业还是整个国内生产总值都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全球节能呼声很高的国际化大背景下,节能减排已经成为许多企业无法回避的实实在在的硬性指标。

    今年3月的国务院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再度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指出必须采用硬性措施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目前,节能减排已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心之一。

    为了实现节能减排的终极目标,多地采取了各种节能手段。LED技术是其中较为突出的一项。作为一种新兴技术,LED自身拥有能耗较低的特点,因此,目前正在被广泛的运用在照明行业中。同时,LED显示屏在大屏幕显示行业的应用也呈现出可喜的前景。

    LED屏是采用发光二极管原理制成的显示设备。利用白光及红绿蓝彩色灯珠,可以制成单色、双色及全彩显示屏。LED屏拥有亮度高、工作电压低、功耗低、寿命长等优势。同DLP拼接、液晶拼接、工程投影等常用大屏幕显示技术相比,LED显示屏在同等尺寸前提下,都具有功耗方面的优势。并且,如果考虑到其长寿命因素,长时间使用,LED屏的节能效果更佳。

    LED显示屏自身使用的发光材料是节能的,但是,由于LED屏通常使用在显示面积较大的场合,因此,总体耗电量还是比较大的。针对这个问题,许多LED显示屏企业推出了更加节能的产品,耗电量有较大改善。另外,一些产品还具备自主调节功能,可以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弱自动调节亮度,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今年三月出访荷兰时,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了节能减排对我国现阶段及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2014年我国总能耗至少要降低3.9%的阶段性目标。LED显示屏技术契合了我国的节能减排政策方向,随着整个社会节能进程的深入,LED显示屏产业也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