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解决LED全彩显示屏亮度过高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7-28 作者:佚名

    现在LED显示屏应用是越来越广泛了,在商场、广场、酒店以及户外广告、交通等领域随处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LED显示屏的广泛应用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些困扰,其中亮度过高是人们反映最多的问题。

    比如,LED全彩显示屏亮度问题直接威胁到司机和路人的人身安全,过高的亮度让行人眼睛感觉不舒服,刺到司机的眼睛,影响安全驾驶。怎样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呢?

    我们可以从LED全彩显示屏的亮度方面着手分析,重新调整显示屏的亮度和颜色是可以解决因亮度过高而给人们带来的困扰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具体的操作方法吧。

    一、调整亮度

    1、改变流过LED的电流,普通LED管容许持续任务电流在20毫安左右,除了红色LED有饱和现象外,其余LED亮度基本上与流过的电流成比例。

    2、脉冲宽度调制,使用人眼的能感觉到的变化的频率,用脉宽调制方法来实现灰度控制,也就是周期性改变光脉冲宽度,只需这个反复点亮的周期足够短,人眼是感觉不到发光象素在颤抖。由于脉宽调制更适宜于数字控制,所以得到了很广发的利用。常见的方法就是采用微机来提供LED显示方式。目前几乎所有的LED显示屏都是采用脉宽调制来控制灰度等级的。

    二、颜色的调整

    LED全彩显示屏产品是根据红、绿、蓝颜色的led灯亮度来调节整个屏的颜色的。我们根据选择的产品红、绿、蓝颜色的亮度比来确定哪一种颜色为基准,一般是将亮度比例低的一种作为亮度基准,当基准的一种已经达到最大亮度时,调整另外一种(双色)或两种(全彩)。显示屏幕是双色时,大多数情况下以绿色为基准,调整红色二极管的工作电流。一般是降低工作电流,以平衡颜色黄色为调整标准,这样就要减小整个显示屏幕的亮度。显示屏的颜色调整至最佳平衡状态,则会使屏的亮度降低。如果显示屏幕为了达到亮度要求,将每一种颜色都达到最大的亮度,那么就失去了颜色的平衡,例如:双色屏幕的黄颜色偏红,或者偏绿。

    LED显示屏厂家在设计及制造LED显示屏产品时,要站在市场、用户、社会的角度出发,才能把产品在市场上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