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特姆光电“活的足球”闪耀2014世界杯开幕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以简短的25分钟向全世界的球迷观众展示了自然,足球和巴西的魅力。浓缩就是精华,而贯穿这25分钟始终,也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圣保罗竞技球场中心的“巨型足球”。深圳威特姆光电用其独具创意的点光源 --- MAHJONG(麻将)系列为客户实现了这一高难度的定制需求。开幕式上美轮美奂的演出,博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吸引了来自BBC,《每日电讯报》,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人民体育网,以及各大led专业网站的高度瞩目。

    1. 9万个LED灯组成“活的”足球

    除了巴西战舞,足球也是巴西人心中的国粹之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开幕式上,科林蒂安竞技场中间将会放置一个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巨大的、“活的”足球(living ball)。这个足球由90000个LED灯组成,会创造出7000尼特的亮度,进而使得整个演出都活灵活现,此球形屏LED点光源由深圳威特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伴随着这个足球,600名舞蹈演员将演绎出巴西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的人民。据开幕式的艺术总监、比利时人达芙妮·科内兹透露,“这场开幕式旨在向巴西和她的珍贵宝藏致敬,那就是自然、人类和足球。每一位演员都会用真挚的微笑和杰出的表演,来表现这个主题。”

    2. 魔幻之球

    在场地中间则有一个圆球,可以把它看成是魔幻之球、可以想象成地球,或者是足球,实际上它是一个LED显示屏,在开幕式进行期间,这个球会变换颜色、甚至形状。  

    开幕式第一幕—欢迎仪式。矗立在场地中央的圆形显示屏用32个参赛国的文字打出了“欢迎来到巴西”的字样,而场地原本好的图案则像海浪一样褪去。随后圆形球出现了宇宙形成时候的景象,让人不禁想起《千字文》的开头,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宇宙大爆炸、地球形成。

    3. “活的”足球,也是“巴西荣耀之球”

    历时25分钟的开幕式演出在揭幕战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开始前进行,演出以“自然”、“人类”和“足球”为主题。在首先开始的“自然”环节,由舞蹈和杂技演员扮演的绿树、动物、水域文化等巴西乡土特色的具象一一出场,结合矗立在球场中心LED彩色大球体中不断变幻的图案翩翩起舞。之后出场的“人类”环节中,身穿巴西东西南北各地特色服装的演员分别跳起桑巴舞、巴西战舞、高乔舞和东北部黑人妇女舞等特色舞蹈。最后登场的“足球”篇章里,百余名身穿参赛队伍图案的足球少年围绕在由LED大球呈现的本次官方用球“巴西荣耀”周围,尽情展示足球技巧。

    在“足球”篇章的尾声,巨型巴西国旗抵达球场中央,随后大球体呈花瓣状缓缓打开,巴西著名歌星克劳迪娅·莱蒂从舞台下升起,在全场观众喝彩声中开始高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WE ARE ONE》,在她的领唱下,美国流行歌手珍妮弗·洛佩兹和说唱歌手皮普保罗一齐从舞台下方升起,三人引领全场高歌,将整个节奏紧凑的文艺演出带入高潮。

    4.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现巨型球形LED显示屏

    开幕式上,科林蒂安竞技场中间放置了一个贯穿整个开幕式的、巨大的、“活的”足球(living ball)。

    这个足球由90000个LED灯组成的LED球形显示屏,会创造出7000尼特的亮度,进而使得整个演出都活灵活现。

    据笔者了解,LED球形显示屏是LED显示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的设计以及施工难度非常高。首先,LED球型显示屏他的表面是弧形的安装困难;其次他是一个封闭的LED球维护困难;球的上中下的直径不一样,显示效果难以控制等。

    5. LED巨型足球舞台 点亮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这届巴西世界杯开幕式的亮点除了一张张巴西人发自内心的朴实笑脸之外,自始至终贯穿于开幕式的八米LED球形屏也成为开幕式的焦点,通过LED显示屏将巴西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

    静处时,巨大的LED球形屏如一颗闪耀的明珠立在舞台的中央,在开幕式十九分钟的时候LED球形屏裂为九瓣,如花绽放,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自由伸展,内部有一个环形舞台。

    我国LED显示屏早已走向国际,而异体化LED显示屏将会为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威特姆正是这股创意显示屏的中坚力量,未来将不断为世界创造更多独特的创意项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