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屏生产如何防静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不论你是在广场上散步、还是在体育馆锻炼,都随处可见LED显示屏的身影。LED产品在广泛应用的程中,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困扰:很多LED显示屏出现死灯或不亮,多半是LED显示屏静电问题。那么LED显示屏该如何防静电呢?

    LED显示屏产生静电的原因:

    从微观上说,根据原子物理理论,电中性时物质处于电平衡状态,由于不同的物质电子的接触产生的电子的得失,使物质失去电平衡,产生静电现象。从宏观上讲,原因有:物体间摩擦生热,激发电子转移;物体间的接触和分离产生电子转移;电磁感应造成物体表面电荷的不平衡分布;摩擦和电磁感应的综合效应。

    静电电压是由不同种类的物质相互接触与分离而产生。这种效应即是大家熟知的摩擦起电,所产生的电压取决于相互摩擦的材料本身的特性。由于led大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主要是人体与相关元器件的直接接触与间接接触产生静电。

    LED显示屏生产如何防静电:

    1)对使用静电敏感电路人员进行静电知识和有关技术的培训。

    2)建立防静电工作区,在该区内使用放静电地板,防静电工作台,防静电接地引线以及防静电器具,并将该去相对湿度控制在40以上。

    3)静电对电子设备所造成的危害可能放生在从制造商到野外设备的任何地方。危害是由于没有充足,有效的训练和设备操纵失灵而引起的。LED是对静电敏感的设备。

    4)ESD被损坏的设备能显示出暗淡,模糊,熄灭,短的或低VF或VR。ESD被损坏的设备不应不电子过载相混淆,如:因错误的电流设计或驱动,晶片挂接,电线屏蔽接地或封装,或普通的环境诱导压力等。

    5)ESD的安全和控制程序:大多数电子和电光学公司的ESD非常相似,并已经成功实现了所以设备的ESD控制,操纵和主程序。这些程序因为ESD远古已经用于检测质量效果的仪器。ISO-9000认证也把他列入正常控制程序。

    LED显示屏生产过程是一个非常严谨、细微的过程,每个环节都不可疏漏。显示屏的静电防护工作也是LED显示屏制作的重要环节,在生产LED显示屏时,一定要做好防静电措施,确保产品安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