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屏谋“上位”,小间距是核心

小间距LED“入内”有风险,厂商应冷静对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14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间距LED“入内”有风险,厂商应冷静对待

    面对小间距LED市场,液晶拼接厂商与DLP厂商都有“左右手互博”的矛盾,这是否就意味着传统LED厂商可以无所畏惧?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与传统的LED显示产品,小间距LED产品无疑是优点多多,尤其是其拥有了室内应用的资格,也正是因为如此,小间距LED产品被不少LED厂商视为了“流油的肥肉”,然而,任何技术的成熟都需要时间和金钱的投入,尚处于发展初期的小间距LED技术也不例外——应用前景尚不明朗,巨资投入就在眼前,而结果却是“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小间距LED“入内”有风险,厂商应冷静对待

    诞生之初,小间距LED产品就将宝压在了室内应用,然而,对于这样一个新兴的技术,要想得到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并不容易,尤其是有液晶拼接、DLP拼接产品的“珠玉在前”,其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自身,而目前最亟待解决的一个就是对亮度的控制。由于主要集中在室外应用,传统LED显示屏的亮度自然是越高越好,而在室内应用则不同,亮度就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否则就会对观众的眼睛造成损伤。相关研究发现,在室内应用时,LED显示屏的亮度范围应当控制在100cd/m2-300cd/m2 ,是保证人眼舒适度的最佳范围。这也就意味着,小间距LED显示屏想要进军室内市场,亮度就要降下来。

    虽说LED显示屏的亮度下调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要在灰度不降低的情况下却并不容易,因为,传统的LED显示屏的灰度会随着亮度的降低而降低,从而严重影响显示效果。也就是说,一款能够成功应用于室内的小间距LED产品,就要有低亮度、高灰度的特色,就目前而言,这种技术改良绝对算的上“高精尖”,对厂商的技术实力和资金实力都提出了较高的需求。这也就意味着,小间距LED并不是一道“大众菜”,厂商在入局之前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实力,否则很容易赔了夫人又折兵。

    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小间距LED产品研发的高成本,厂商最终要从用户身上找补回来,这就直接造就了该类产品的“土豪”价,而反映到用户群体上,自然也是“土豪”专享,庞大的“差钱儿”用户群体,依然会是液晶、DLP拼接墙的忠实粉丝,这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看似市场空间巨大的小间距LED产品,本质上锁定的应用市场范围并不宽泛,在市场开拓上,与传统的LED显示屏有着明显的区别。

    对于传统的LED厂商而言,要想在小间距LED市场分得一杯羹,不仅要技术过硬,更要对自身的营销模式及渠道布局进行调整,显然,这并非小打小闹,对企业的执行力和创新力都是不小的挑战。因此,从本质上来说,小间距LED推广的绝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升级,而是厂商对整体市场布局的革新,风险系数不小,试水厂商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切勿被高利润迷花了眼。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