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注细分 LED显示屏企业并购大潮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0-15 作者:叮当

    近来,从事LED研发生产的相关上市企业相继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LED显示市场热度不减,仍将拉动相关企业盈利。投影时代网提示,在市场保持高热度的同时,近年来相继发生的企业并购现象也相当值得关注。

    2013年底,迈锐光电被福日电子收购,

    2014年3月,利亚德宣布将以增资方式收购河东电子不高于25%股权,

    2014年9月,联建光电斥资9.5亿元收购友拓和易事达,

    2014年9月,洲明通过收购蓝普科技100%股权议案,

    ……

    为何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并购案频发?还要细细梳理整个行业的发展变化。

    繁荣市场背后的隐忧

    经历了2013年“不温不火”的市场,时间跨入2014年,在世界杯等海外项目,以及小间距产品热销的带动下,LED市场迅速回暖,相关上市企业多以盈利为上半年业绩画上句号。再加上LED显示屏在各种体育赛事、文艺展演中的广泛运用,一时间,LED屏成为大屏显示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技术。

    不过,在繁荣的市场景象背后,潜在的行业危机也逐渐显现。投影时代网认为,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样吸引了众多的厂商参与,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引发的无序竞争、低价竞争在扰乱市场秩序的同时,也成为企业难以实现差异化突破的困惑。而具备高瞻远瞩眼光的企业,也早已认识到,如果没有独特的企业优势,一旦市场热度降温,企业将被市场洗牌的洪流无情地吞没。

    优势互补,做专做强谋发展

    如何寻找未来的发展方向?在LED行业内似乎已经达成了一项共识:做专做强。

    诸如,福日电子与迈锐光电的牵手,是迈锐光电LED屏,特别是海外市场体育领域突出优势与福日电子强大资金链的强强联手。凭借强势资本的注入和上市公司平台,双方也将逐渐完善LED产业链的产品供应和服务体系。

    而利亚德收购河东电子股权则是看中了河东电子在国内及国外承接了多个高端民用智能化工程,这恰恰是利亚德自主研发的LED小间距电视快速进入高端民用市场的良好契机。显然,这也是公司小间距电视战略中重要的一步棋。

    早在收购友拓公关和易事达之前,联建光电就曾于去年斥资8.6亿元收购分时传媒,深入布局户外广告行业,此次对两家企业的收购,则明确彰显了公司以外延式并购战略打造国内最大的传播设备制造商,以及公关传播和数字服务行业的大户外传媒集团,从传统制造业向新型传媒业延伸的发展意图。

    不仅如此,对于收购蓝普科技,洲明科技也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此举目的在于做大做强公司主LED显示业务的公司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小间距产品及海外高端租赁LED屏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借助蓝普科技已有的项目资源和业务网络的相关优势,通过协同效应打造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

    事实上,LED行业广泛存在的并购现象并不难理解,面对市场“无寡头竞争”的局面,要想做大做强,充实自身实力,并购的确是一个快速有效的手段。双方在技术、服务、渠道、项目、资金、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将可能产生1+1>2的效应。以互惠互利的方式形成强有力的结构以增强市场风险抵御力,成为企业“抱团”现象频发的根源。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LED大屏幕观察资讯

The Wall的XR虚拟拍摄,三星改变打法

近日,全球显示巨头三星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应用市场,推出The Wall for Virtual Production(型号名称

Sora来袭,给LED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Sora的到来将给LED显示屏带来巨大变化,比如户外LED显示屏以及XR虚拟拍摄、元宇宙场景等,将会有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