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宜宾街道社区服务led显示屏迈向“数字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笔者近日从翠屏区南城街道办事处获悉,为实现社区工作和公众服务信息化、网络化,该街道着力打造数字化社区,在滨江社区建立手机短信服务平台、无线显示屏、社区网站,实现服务居民“零时间、零盲点、零距离”。

    该社区以社区热线服务电话为基础,建立“零时间”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利用社区在日常服务工作中积累的辖区居民和单位、商家的手机资源,首先建立起社区退管、安全生产、治安、普法宣传、计生、爱卫等短信服务宣传平台,居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反馈个人信息和咨询工作情况,据统计,今年社区共发布短信9546条。

    无线LED显示屏信息发布系统的建立,突破社区常规的宣传手段,建立起“零盲点”的综合信息发布系统。在全社区范围内居民小区、高层楼宇建立的9个LED显示屏,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滚动发布,发布内容为各类政策规定、与侨眷侨属相关的信息以及社区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LED显示屏和橱窗已将所辖的6条大街2条巷、43个小区全覆盖。

    为适应数字化社区建设的需要,该社区建立起“零距离”社区服务网站。在具体实施措施上,社区在原有服务网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内容,把社区的服务项目、工作信息动态都添加进去,实现了让居民打个电话、发封电子邮件就能够解决问题,加大社区网站信息化建设,把网站的内容由原来的服务方面拓展到文化、娱乐、休闲、就业信息发布等多个方面,使居民足不出户便能满足他们的各项需求。同时,还在网站上与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宣传科技文化知识,让居民自己也能在网站上进行互相交流,使每个人都能成为和谐社区建设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今年以来,网站已达到9150人/次的浏览量,收到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政策咨询达115余条,及时回复率达100%。

 标签:led显示屏数字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