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LED灯测试技术判断LED屏寿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07 作者:通普科技

    红、绿、蓝三种灯组成了基本LED显示屏模组,所以众LED显示屏企业对客户声称其寿命在100000小时左右。LED显示屏的寿命真的是与LED灯一样的吗?就让我们用欧美国家最新的测试技术IES TM-21,来判断LED显示屏寿命是不是有这么长。

    IES TM-21文件是美国照明工程学会技术委员会经过多年努力研制出的测试方法。TM-21可以推断出LED产品的流明维持率,即点亮不同时间后LED的光输出量。TM-21非常重要,其重要性体现在:LED寿命可能超过5万小时,比传统照明长得多,一直测试到底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历时太长、而且很可能在其寿命期内就已被淘汰,并且,LED不会像其它光源那样直接熄灭,LED光衰是很缓慢的,LED的“死亡点”在哪里,现在仍是人们讨论的话题。

    为了更好的了解TM-21的重要性,我们先回顾一下LM-79和LM-80。LM-79是对集成了控制电路和散热器的LED产品进行电气和光度测量认定的方法,涵盖总光通量、电功率、功效、色度和亮度分布的测量。通过LM-79可计算出整灯的初始性能。但是LM-79不涉及产品可靠性和寿命的测量。LM-80测试的是不同温度下LED封装、阵列和模组的流明维持率,至少测试6000小时,以每1000小时为进阶,建议测试10 000小时。但是即使测试10 000小时,也远达不到市场上多数LED产品所声称的寿命。TM-21可在相对很少的测试时间内估算出点亮不同时长后的流明维持量,弥补了一项重要性能测试的空缺,因而非常重要。不过,TM-21只涵盖LED封装、阵列和模组的测试,其它组件也会影响灯具寿命,比如驱动、散热管理和封装,如果这些都被考虑进去才会更有意义。但不可否认的是,TM-21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从上面介绍我们可以知道TM-21仅可以在相对很少的测试时间内估算出LED灯点亮不同时长后的流明维持量,但不能用于其它周边的设备的测试,所以LED显示屏的寿命还要将散热管理等多方面考虑进去才更有意义,才会更准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