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东日照出租车上都增加了一个LED显示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1日,记者从山东日照市交通交通运输局获悉,山东日照市市直片区968辆出租汽车全部安装了GPS信息管理系统。系统正式运行后,出租车叫车电话将统一,而且遇到特殊情况时,能够实现一键式报警。

    最近几天市区出租车上都增加了一个LED显示屏,“之前在别的城市见过,山东日照还是第一次见。”市民贾先生说。据了解,这个显示屏就是GPS信息管理系统的一部分。

    该系统由一个LED显示屏以及通信设备组成。据了解,现在的GPS系统中有通信设备,出租车司机自愿情况下由交通运输局组织统一安装叫车系统,每辆出租车上将配置一个类似于对讲机的通话系统,总台的信息会及时传递到出租车上。“这样市民叫车就会更方便了。”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说。

    同时车内还将安装监控系统,车内情况通过监控随时能看到,“这样可协助乘客寻找失物,同时也有利于解决乘客和驾驶员之间的纠纷,提供证据。”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说。

    此外,该信息管理系统最大的好处在于即时报警功能,如果出租车司机遇到非法侵害时,只要按动方向盘下边的报警按钮,LED显示屏上就会滚动求救信息,同时将敬请通过通信设备通道传到110报警中心和监控中心。

    随后记者在一辆出租车上看到,方向盘下方有一个应急按钮,“我如果按下这个按钮,车将断电断气,需要找专门的人开启后车辆才能开动。”司机王师傅说。

    据了解,山东日照市市区968辆出租汽车已经全部安装GPS系统,系统管理中心将在近期调试完毕后运行。

 标签:出租车LED显示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