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斯威简术led显示屏的工作原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显示屏的规模和复杂程度各有所异,投入成本也差别很大。根据市场的需求,今天艾斯威光电(www.aswei.cn)为大家简述一下LED显示屏的工作原理:

    1.系统硬件设计:  目前有两种主流主处理器供LED电子显示屏控制系统使用,一种是ARM,另一种是ATMEL公司生产的89055。因为ARM不但运算速度快,还可以对各 种数字信号进行实时处理,很适合LED电子显示屏控制系统的主处理器在运行过程中需要对大量数据进行搬移的特点,同时也为后期设计的软件编程留有充裕的时 间空间。在异步LED电子显示屏控制系统中,可以在脱机状态下显示不同的信息。因此,实现对LED电子显示屏显示内容的实时更新和调整是LED电子显示屏 控制系统设计中必须要进行的重要环节。对于LED显示器与上位机的通信功能进行设计与研究,其目的是为了快速、可靠地获得调整后的显示内容。

    2.按照微处理器工作原理,对数据进行处理,可将LED显示屏分为两大类:异步型和同步型

    ①异步型:LED显示屏控制系统在显示信息时,不需要经过计算机对数据进行处理,是直接 读取存放在显示器缓冲区中的信息来显示的,当需要更新信息时,显示屏的数据采集模块向显示模块发送新数据。电子显示屏的微处理器一般采用单片机(MCU),显示内容由电脑通过通信方式发送到单片机系统的数据存储器,显示控制完全由 单片机完成。异步型LED电子显示屏具有结构简单、维护方便、显示刷新简单、无需专业人员操作、成本低等优点,但对于大规模、彩色、显示花样复杂的动态显 示它却无能为力。

    ②同步型:的微处理器就是一台电脑,显示屏在电脑支持下工作。其优点是规模大、显示花样多,可用于彩色显示。很显然,其缺点是成本高、体积大,需要专业人员操作。

    3.软件设计:  设计的应用程序实现和显示的硬件连接,必须首先系统底层硬件驱动的沟通,然后提供一个接口,可以接收用户输入各种命令。为此,采用VisualC++作为 系统应用程序的开发工具。通信应用程序使用MSComm(MicrosoftCommunicationsControl)控件来编写,MSComm是微 软公司为用户提供的简化Window、下串行的通信编程ActiveX控件。MSComm控件通过外部设备的串行端口进行数据的传输和接收,可以为应用程 序提供串行的通信功能。利用MSComm控件进行串口的编程非常快捷、方便。MSComm控件是基于事件驱动的,在一般情况下,在事件发生时必须要得到通 知。在实际编程中,可以在OnComm事件处理函数中加入自己编写的处理代码,OnComm事件处理函数还可以检查和处理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出现通信错误。

    在整个LED显示屏显示控制电路中,数据重构电路完成RGB数据的转换,将不同像素的同权位组合在一起,然后存放在相邻的单元中,从而以位的形式完成整个数据的重新组合。

 标签:led显示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