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勤上光电大型LED显示屏落户国家大剧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2-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半导体照明龙头企业、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承建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巨型背景“集成异形LED显示屏”及控制系统,正式捐赠给国家大剧院。这是继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特大LED显示屏工程之后,勤上光电成功承建的又一重大LED显示屏工程,也再次使“东莞制造”的美誉名扬京城。

勤上光电大型LED显示屏落户国家大剧院

  勤上承建重大LED顶目并无偿捐赠

  据了解,《复兴之路》是在我国舞台艺术史上具有重大政治、历史意义的大型音乐舞蹈剧,近日已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首次公演,开启了持续三个月、总计80场演出的序幕。此前,《复兴之路》所使用的舞台背景及衬托环境的LED产品,其分辨率等显示效果,尚难满足渲染舞台氛围的要求。为了能把国内目前最好的LED产品和技术应用进去,科技部组织一批国内科研单位和厂家作了大量准备,经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研发及产业联盟推荐和招标,最后确定由勤上光电负责该“集成异形LED显示屏”项目的设计施工。在承建时间紧迫、结构极为复杂等重重难关面前,勤上光电抽调精干技术人员,加班加点通宵作业,从设计、生产、施工到成功调试,只用了不到40天的时间,就按期顺利完成全部工程,并无偿捐赠给了国家大剧院。

勤上光电大型LED显示屏落户国家大剧院

  优质产品和精湛施工引领行业
  
  作为迄今为止对国家大剧院舞台调度最为丰富和复杂的剧目,《复兴之路》对舞台背景及灯光要求极为苛刻,勤上光电的优质产品和精湛施工,使该剧的背景及灯光要求得到了充分满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LED显示屏共分为椭圆形主屏和阶梯式辅屏,主屏总面积约112.2m2,有效发光面积约104.2m2,分辨率为2048×896,点间距8.5毫米,47.5米深的舞台纵深空间全部启用,8米多高的超大巨幕能在几十秒内完全“隐身”;辅屏幕安装在63级台阶上,为台阶立面LED显示屏,有效发光面积约160m2。《复兴之路》总导演张继钢对这一工程评价很高,“这些都是在之前的演出中未能实现的设想,使得此次在国家大剧院首次公演的《复兴之路》,具有了更加卓越的舞台艺术魅力。”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部副部长管建波也感慨地说:如此复杂的舞台工程,在一两年前根本无法想像和实现,如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竟然成为现实,实属难能可贵。

勤上光电大型LED显示屏落户国家大剧院

  成为“科技促进文化产业”典范
  
  在日前《复兴之路》首场公演中,勤上光电“集成异形LED显示屏”营造的精彩视听感受,使现场领导和观众深受震撼。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一语“科技促进文化产业的典范”,对此给出了精辟评价。现场的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勤上光电这一工程充分发挥了科技对文化产业的良好促进作用,也体现出LED行业龙头企业对社会责任感的勇于担当,颇具现实指导意义。
  
  另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勤上光电此次承建的“集成异形LED显示屏”作为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性LED显示屏,首次从设计理念上独辟蹊径,利用模块式封装工艺,使产品显示效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堪称我国LED显示屏行业的一次“破冰”之举。对此,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表示,国家大剧院LED显示屏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族工程,既体现了勤上光电倾力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形象工程、振兴民族科技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也彰显了勤上光电雄厚的综合实力。该企业将以此作为一个新的里程碑,要继续坚持责任与实力并举,努力推动、引领整个国内LED行业实现新的跨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