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音响展LED应用展现新亮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5-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展览会于5月2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音响、灯光和舞台设备展览会,专业音响展吸引来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其中。在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和09年样式春节晚会上大量引用的新型舞台效果产品,LED灯光和显示屏也大量亮相展会现场。

专业音响展LED应用展现新亮点

    展会主展厅一号馆、5号馆、9号馆,以及户外展示场地,众多舞台工程和广电显示企业展示了自己最新的LED舞台产品。包括用于视频显示的户内户外AV视频屏幕,LED灯光、LED灯光效果背景墙、LED灯光幕帘等等众多引用产品足矣让人眼花缭乱。

    据参展商表示,近年来LED技术产品在舞台工程、娱乐场所的应用程迅速增加的趋势。不仅是传统的效果灯光、灯光效果墙产品深受用户青睐。随着全彩视频LED显示屏产品的日趋成熟,LED屏幕也大量应用在舞台的背景显示和现场直播显示灯方面,成为了大型会演场所必备的布景和灯光效果技术。

    与会企业将LED产品的大量应用归结于产品价格的迅速下滑,以及产品性能的快速提升。其中,亮度和点距性能的提升,使得LED屏幕在室外大型场所和室内近距离观看场所的应用获得了重大突破。对于大型户外工程,空旷场地的应用,对LED产品的亮度水平往往要求较高。要保障远距离的观众也有很好的观赏效果,就必须既有高质量的亮度表现。而室内演播室、小型舞台等的应用,画面精细程度的要求往往更高,这就对显示屏的点距提出了更精细化的要求。LED显示技术能够在亮度和点距方面出现的快速进步,已经和价格下降一起成为推动LED显示产品应用范围迅速扩展的主要原因。

    音响展表现出了的LED产品广泛的应用前景还与LED技术本身兼具光源和显示两种应用模式有关。“以前主要的应用是作为背景光源墙,或者特效光源来应用,不过以后‘显示屏’将是最重要的应用方向”,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参展厂商纷纷认为,在奥运会应用和春晚案例的带动下,LED显示屏已经成为LED技术应用于舞台工程的核心模式。

    LED显示屏在舞台工程中不仅可以作为实况的显示播出设备,节目背景显示设备,同时也是很好的“背景光源”效果设备。多种舞台功用,使得LED显示屏产品在舞台工程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除了功用的丰富性外,一位参展商特意向我们指出,LED显示屏的一个特别之处,“可以弯曲”。参展商表示,部分LED显示屏产品是可以弯曲。这种柔性的特性令产品的部署,一些特效的实现,一些极其特殊的应用成为了可能。这种特殊的光效和显示设备为舞台导演提供了更大的创造空间,成为LED产品深受“大导”喜爱的重要原因。

    目前LED产业已经在国内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国内的制造研发能力呈现快速发展的趋势,产品的技术指标亦在不断的提高。在良好的产业基础的支持下,LED显示和光效设备无论是性能还是价格方面,都将向着更为适应市场需求的方向发展。音响展现场,已经有厂商透露今年的国庆60周年阅兵和联欢,LED产品必然会大放异彩。

   

 标签:LED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