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企业动荡中迎接全球金融危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大多资本主义国家遭受重创,全球经济陷入前所未有的萧条境况,而面对经济危机的呼啸而来,虽然少数企业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但作为社会主义国家代表的中国,也总体受到不小的打击:股票下跌、房价骤降、企业裁员倒闭等等,这一系列现象也正是全球经济危机的在中国的一个缩影。而经济危机也在给刚从地震阴影中走出的中华民族又一次沉重的打击!灾难重重的2008已经让中国经受严峻的考验,中华民民族已然以世界强国的身份坦然的面对着困难的考验,2008年中国从一次次困难中走过,面对经济危机中华民族该如何面对?中国政府又该采取什么样的政策来应对这一切呢?“扩大内需”的呼声也伴随着经济危机变得越来越高!扩大内需似乎成为当前促进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关键因素。

    但何为内需?如何扩大内需?这些问题变得愈加迫切。扩大内需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提高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带动国内市场!但这背后却需要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共同协调,也成为对中国政府的一次考验!中国政府该如何带领我们走出现在困境呢!首先要刺激消费,简单得说就是让老百姓多花钱,带动中国经济的增长!而这就需要政府做出更多的举措:1、保就业、保收入、保民生 2、降息 3、减税 4、放宽市场准入。其次充分挖掘现有潜力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出台并落实保障低收入群众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继续扩大社会保障体系覆盖范围。这些都是现阶段可行之策!当然这更多需要政府分析我国现有国情,全面统筹推出切实可行的政策!


 

 标签:LED显示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