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LED显示屏的基本构成及控制系统特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9-02 作者:佚名

1) LED显示屏的基本构成

    显示屏系统由三大部分构成,即:信号源、控制系统和显示屏屏体。


信号源 所有可接收信号

 

字幕机:播放滚动文字

 

录像机:播放录像带信号

 

:接收本地无线电视信号

 

摄像机:接收摄像机信号,实现实况转播。

 

影碟机:播放DVD,VCD等内容

 

PC:实时显示计算机上播放内容

控制系统 信号接入、变换、处理、传输、成像控制

    通过各种卡(如视频采集卡或多媒体卡),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针对LED显示的特点对信号进行变换和再处理,通过扫描电路实现图像的真实还原。

  
   


显示屏 屏体显示信号源内容

    显示文字文本,图形图片信息或显示图象视频信息。实是现场直播,转播广播电视卫星电视;播放录象机,影碟机等视频节目;通过字幕机实现在电视画面上叠加文字信息,全景,特写等实是编辑和播放功能。显示各种图形,图案,动画;显示多种文字,文字可无级放缩。


 

2) LED显示屏模拟连接及系统控制效果图

 

3) LED全彩显示屏控制及显示技术特点

    1、采用国际最先进的65536(16bit)级灰度控制技术,彻底解决全彩显示屏在低灰度显示时的马赛克现象,使显示的图像过渡自然,色彩细腻、鲜艳,完全实现视频源的真实还原。

    2、显示对比度达到6400:1,使显示的图像层次分明,克服了全彩显示屏受外界亮度变化带来的影响。

    3、显示色彩可达到281.5万亿种,完全满足各种高级视频源的输入要求,可显示完美鲜艳的色彩。

    4、采用虚拟像素显示技术,在显示尺寸相同的情况下,比普通的LED显示屏的清晰度提高4倍,使LED显示屏可显示无与伦比的精细图像。(见下图)

    5、采用驱动板级灰度控制技术,将非线性校正功能集成进驱动板芯片之中,采用65536(16bit)级灰度校正技术,大大提高了数据传输速率,同时提高系统稳定性,以非线性校正的方式驱动LED管,使LED显示屏适应人眼的非线性需求,从而显示出生动逼真的视频画面,图像更加稳定。

    6、采用千兆级单网线传输技术和板级灰度处理技术,使数据传输速率大大提高,8扫显示屏扫描频率可达1200Hz,消除了LED显示屏的闪烁现象,消除了人眼观看的疲劳度,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数码设备的拍摄需求。

    7、采用恒流驱动电路,保证了LED发光管的稳定、可靠,同时延长了LED发光管的使用寿命,也保证了LED发光管亮度的一致性。

    8、可通过软件现场实现对LED显示屏整屏及每个单元模组的亮度、对比度的单独调整,具有记忆功能,保证显示屏整屏亮度的一致性。

    9、采用逐点亮度控制技术,可保证LED显示屏整屏的均匀性,在显示屏经过几年运行后,LED发光管的亮度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减,采用逐点亮度调整技术只需要花两个小时即可让显示屏恢复到出厂时的均匀状态。

    10、采用系统冗余技术,可实现系统扫描控制器的双向数据传输,其中一个扫描控制器损坏或级连线故障不影响整屏正常显示。

    11、采用级连报错及数据回传技术,可在本地控制端或远程直观地监控整个LED显示屏系统连接及单元连接状态,以降低整个设备的维护成本及排障周期。

    12、采用工业级开关电源,并降载20%使用。采用先进的电源管理技术,有过流、过压、过热、短路等保护措施,整屏发热量极低,可长期稳定运行。

    13、系统技术标准分辨率为1280x1024,可定制各种更大分辨率的显示屏,电脑与LED显示屏之间的传输距离:使用普通网线可达120米,采用光纤可达15公里.


 

 标签:显示屏控制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