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积科技领先全球 新一代LED驱动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7-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LED显示屏驱动IC的领导厂商聚积科技,今天宣布其新一代的LED驱动IC:MBI5024的输出电流均匀度达到业界最高水平。透过其先进的Precision Drive技术,使输出信道间的电流差异(Channel Skew)及IC间的最大电流差异(Chip Skew)分别降低到仅有±2.5%及±3%。如此低的电流差异可以帮助LED显示屏呈现更均匀的颜色与亮度,表现出更生动鲜明的影像效果。 
   
    聚积科技总经理陈企凯表示:「聚积很荣幸能够协助客户生产质量最好的LED显示屏,技术创新与持续改善质量是聚积对客户一贯的承诺」  
 
    MBI5024的超高电流精确度是过去难以想象的,不仅如此,聚积科技有信心能够将每一批出货的MBI5024都维持在此一世界顶尖的水平,以确保客户的显示屏质量一致。LED显示屏常见的问题是不同模块间的亮度误差,这通常肇因于LED或LED驱动IC的误差。聚积针对此一挑战,持续不断地改进电流精确度。此新一代IC可以显着提升显示屏均匀度,并容忍更大的LED亮度差异以减少制造成本。

    起初,LED显示屏厂商使用74HC595之类的定电压驱动IC以驱动LED,但定电压IC难以精确控制显示屏各像素的亮度与色彩,导致影像质量不佳。因此多数厂商逐渐改采定电流驱动IC,然而其电流精确度始终不佳,直到聚积科技推出知名的MBI5026,才将输出信道间电流差异(Channel Skew)及IC间的电流差异(Chip Skew)最大值分别降到±3%与±6%,而此一规格也立即成为LED显示屏驱动IC的标准规格,因为这不只大幅提升影像质量,同时相较于定电压驱动IC,也提升了LED的寿命。

    但人眼可以区分超过6%的亮度差异,甚至对于低亮度的画面,可分辨1%的亮度差异。为因应此一挑战,聚积将规格进一步降低输出信道间电流差异(Channel Skew)最大值至±2.5%及IC间的电流差异。

    因为驱动IC输出电流的误差是影响LED显示屏的关键之一,所以聚积科技一直致力于尝试各种可能以改善此问题。LED驱动IC的输出信道间电流差异(Channel Skew)及IC间的电流差异(Chip Skew)导因于同一颗IC内部的组件不匹配及不同制造批次的IC之间的误差。虽然组件不匹配与批次误差是不可避免的,聚积科技还是透过三个步骤来尽力减少其负面影响:

    1.以先进的电路设计技术,抑制制程误差的影响。
    2.选择较佳的半导体制程,将制程误差降到最低。
    3.完善的测试与品管程序筛选出质量最好的IC。

    透过一步步的扎实的努力,MBI5024才得以达成此超水平的效能,LED显示屏制造商可以轻易地利用MBI5024来达到更好的亮度与色彩均匀度,同时由于电流精确度提高,所以可以容忍更大的LED亮度误差,有助于厂商降低LED采购成本。

最新LED大屏幕产品资讯

淳中科技新品发布会多款重磅新品面世

4月17日,“芯开创,新未来”2024淳中科技新品发布会于北京市北辰洲际酒店正式与大家见面。本次新品

四个字带您了解蔚来墙LED显示屏

蔚来墙显示屏采用全球独家专利的网格化显示技术,在使用中展示了多种优势,给客户带来了完美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