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华电子显示屏入户青岛和秦皇岛奥运场馆

来源:石家庄日报 更新日期:2008-05-09 作者:佚名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京华电子公司的显示屏入住青岛和秦皇岛的奥运基地后,正在紧张地调试运行中。这五台看似普通,使命却非凡的显示屏,究竟有何魅力能够获许这一“奥运通行证”呢?

    曾供货悉尼奥运

    去年年初,全国20多家显示屏制造商齐聚秦皇岛,共同角逐奥运会期间秦皇岛、青岛场馆的显示屏招标,经过重重关卡,京华电子公司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性能,强大的研发实力脱颖而出。今年1月份,京华电子生产的显示屏已先后入住奥运场馆,其中秦皇岛奥体中心3块,奥林匹克公园1块,青岛奥帆中心1块。

    “京华电子”,这家位于良村经济开发区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是高品质中高端LED显示屏的专业生产商,拥有行业经验达13年的研发队伍,生产经验达18年的熟练技工,拥有全省最先进的自动生产线。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占领了我市85%的户外显示屏市场,全省市场占有率超过70%。

    事实上,京华电子显示屏进入奥运场馆,这并非首次。“早在悉尼奥运会时,当地的中间供货商就通过多层渠道,找到我们订制产品。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是为悉尼奥运会生产的。”公司董事长梁连忠对京华产品的品质非常自信。

    集合5项自主创新技术

    为充分体现“科技奥运”的理念,京华电子在这次奥运显示屏生产中,首次批量综合运用了公司自主创新的5项技术。

    “二合一设计”,显示屏可靠性提高5倍。“二合一设计,就是将贴片LED灯和电路装在一块电路板的两个外表面上。”公司总经理远松灵向记者解释,目前传统的LED电子显示屏最大的故障隐患就是连接线。传统LED电子显示屏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只有2000小时,而新工艺令二合一设计实现后,新增的两层电路板取代了连接线,显示屏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也随之提升至1万小时以上。

    防静电保护电路,延长显示屏5倍寿命。每个LED都要安装一个防静电保护二极管,可由于每块显示模板上,器件密度较高,没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大量的防静电保护器件。结合独有的二合一设计,京华电子的工程师为每8个LED设计了一组可共享的防静电保护器件,使每个LED都受到保护,电子显示屏的使用寿命随之提高了5倍。

    发光管等间距排列,显示屏清晰度领先鸟巢。传统的LED电子显示屏,由红、绿、蓝三色发光管组按照三角形排列组成。京华电子在每个排列中增加一个红色发光管,使三角形变成四点一组的等间距排列。这样避免了三角形排列使发光管中产生缝隙,也使显示屏的虚拟像素点达到以前的4倍,即清晰度提升了4倍。

    逐点校正,均衡显示屏亮度。正常情况下,LED灯都有40%左右的亮度偏差,很容易造成显示屏色彩不真实。为解决这一问题,京华电子使用“逐点校正”技术,对每一个发光管的亮度进行调整,把亮度偏差控制在5%以内,使其色彩更柔和。

    远程控制,联网监测提前排除故障隐患。京华独特的LED显示屏远程控制系统,能提前发现电源问题或疲劳作业引起显示屏器件亚健康的故障隐患。奥运会期间,京华电子的奥运保障小组会在赛场内驻扎,万一出现现场不可解决的故障时,京华电子就会申请和奥运场馆联网,遥控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梁连忠希望京华显示屏使世界充分领略新一代传媒魅力的同时,让北京奥运的“科技奥运”精神播撒全世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