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四川长虹进军LED显示屏 王者归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4-03-29 作者:佚名

    "半导体照明"成为近期市场的大热点之一。而半导体照明从本质上说就是LED(发光二极管)或者说"发光半导体"在照明领域的应用。而LED(发光二极管)的应用并不仅仅局限于"半导体照明",更大的应用来自于"LED显示屏",因为半导体照明具有节能、长寿命、免维护、易控制、环保等优点,尤其是耗电量小,因而在各类显示屏中也是被广泛应用,上市公司京东方的主导产品就包括液晶显示器与LED显示器等。这样,顺着这个思路,涉足LED显示的上市公司,无疑也具有了一定的"发光半导体"概念。四川长虹(600839)正是一只进军进军LED显示屏的夕日龙头。
 
 
 

  四川长虹自2001年便开始着手研制开发LED显示屏,以其长远目标、非凡的胆识和强大的实力,迅速发展并占领了国内外市场。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大型现代化LED显示屏生产基地,不仅能承接大规模、成批量的生产任务,还能够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的用户需求。产品广泛用于展览中心、交易中心、金融中心、电信、银行、医院、车站等大面积显示公共信息的场所。而据有关部门预计,我国LED彩屏市场销售额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为了适应市场对LED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已将LED作为31项国家鼓励发展的电子产品之一和20种鼓励外商投资的电子产品和技术之一,予以重点发展。而且由于大型LED显示器已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标志,而我国申奥成功,资料显示仅在奥运体育场馆及文化场所对全色LED的需求量将突破10000m2,其它领域市场也很大,所以LED市场潜力巨大。


  四川长虹(600839)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在二级市场中不可动摇的龙头地位。在最近一年的行情中,一些流通盘大,价格低的大盘蓝筹股纷纷得到大资金的发掘而揭竿而起。如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因为当今是机构时代,流动性是投资机构介入的大前提之一,流通盘大的个股由于进出方便往往获得一个"流动性溢价",因而成为机构选股的重要指标。而四川长虹(600839)作为一只拥有9.5亿的流通盘的大盘股,以目前8.5元左右的价格计算,四川长虹(600839)的总市值才180亿,而该股的净资产竟然就达到了131亿,因而可以说该股已经成为真正手拥巨资的机构投资者的梦寐以求的目标。尤其是在其它大盘蓝筹股纷纷处于阶段性高位的前提下,四川长虹(600839)作为一只涨幅不大的夕日龙头,能否"王者归来"?无疑值得我们期待。

 标签:长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